close

 








文/單厚之

關於軍宅

其實不是很想扯這件事,但如果不寫,我自己情人節英文 都快變王如玄了。

最近一些熟悉軍事的朋友都提到,對於「軍宅」兩字的不認同。我自己買的就是軍宅,給現役軍人購買的配舍,跟給榮民的眷村改建不同。

很妙的是,這兩天PTT流傳一個所謂外省後代講軍宅的文章,轉PO的多是綠營支持者。過往把老榮民、18%打成既得利益者,如今卻又把他們形容社會最底層的可憐人。我的房子已經買了17、8年,是在眷改條例沒通過之前,當初限制過戶是兩年,而且承購戶還要有「國宅」資格(名下不得有房,年薪不得超過多少等等)。

我當時20啷噹歲,我房子的前一手是一個4、50歲的中校,早就已經成家有房,有了習慣的生活圈,國家突然多給他一套房,當然想賣掉。我的權狀近40坪,國家賣給他卻只算26坪(連陽台都不算),我跟他買一坪22萬,國家賣他大概少一個1。

跟我同一個社區的有阿扁時代的余連發、沈再添,你最好告訴我:他是弱勢。我同一個電梯的18戶,如今只剩下大概不到3戶是原住戶。PTT那篇文中,把賣房子的都形容成無知、被騙的弱勢。中華民國的校官、將官如果有這麼白目,你就該擔心自己的安危了。這些人當然是在更好的地段有了好房子,才肯把軍宅賣出。

眷舍也一樣,那些漏水的竹籬笆,早就搬出去另買房子了,等到國家便宜賣一戶給他,多出來的房子,自然就拿出來賣。去看看萬華最後一批眷改的樂群花園新城,現在肯定一堆人拿房子出來賣,有沒有可憐、被騙的。

我當初買房子,規則不是蓋好後兩年過戶,而是入籍後兩年過戶,我的賣家原本可能沒有想賣,所以戶籍一直都沒有遷進來。鄰居的房子都只要一年左右就能過戶,我的房子卻要一年十個月。那段時間提心吊膽,裡面有老媽的錢、女友的錢。還好房價幾乎沒有波動,最後順利過戶。5年之後才能過戶的房子,你敢買?

王如玄的問題,並不女生情人節禮物推薦 是剝削弱勢。而是過度利用自己的長處。以他們夫妻的背景,熟悉法條,進出法院是家常便飯,自然比別人更有條件買這種5年的權利。

更重要的是,看到你的對手是檢察官,你還會想跟他打官司嗎?

想要抹黑對手可以,想要反串也不是不可以,把問題搞清楚,講一點比較像真的。

附帶一提,我寫這一篇主要是針對最近流傳的那邊文章,而不是說王如玄沒錯。會專攻這種房子,本來就是一件奇怪的事。這背後當然與他本身的法律專業背景有關,她老公的背景,當然也應該產生了一定的效果,讓賣方比較不敢反悔,降低了他買軍宅的風險。就算他沒有刻意藉事藉端,也是道德瑕疵。

●作者單厚之,資深媒體人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

呂秋遠/精鍊後的大便也可以吃

Lin 情人節禮物 送男生 bay 好油/魏應充真的笑了..

評/陸生:健保很好,但我從未向你們乞..

評/朱自忠將成為張憲義2.0 嗎?

網評/再也回不去的醫療

評/父:眷村應該留給有困難的弟兄住的

高達宏/國民黨崩盤和崩裂的局勢正逐漸..

評/陸生納保?台灣領先的是人權

林燦城醫師:感冒吃西藥沒幫助!

劉伯溫/10年內,國民黨會瓦解

評/給沒收越界漁船判決按個讚

李武忠/朱立倫不及格的海洋政策

單厚之/軍宅買賣的真相

宋昊/經國先生的信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marcuy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